021-65105652 021-65103990

精益咨询

 

n  认识你自己

阿波罗神庙的门楣上的石板上用古希腊文刻着一行字“认识你自己”,传说这是太阳神阿波罗给人类的最著名的神谕。

2.png 

 


除了“神谕”之外,古今中外的智者先贤们也给予我们很多类似的教诲,教导我们客观、准确地评价“自己”:

 

 今天的企业竞争日趋激烈,“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的例子比比皆是。所以企业家必须在客观、准确评价企业的基础上“定战略、做决策、论功过”,否则很快就会让企业面临 “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的危险境地!

作为企业管理者,您能客观准确地评价自己的企业吗?

 


一、什么是精益评价体系

精益评价体系是指由一系列与企业精益实施的深度和广度相关的评价制度、评价组织、评价维度、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及评价标准所形成的有机整体。

 

建立“评价体系”的主要目的

 

1.png 

 

 


二、精益评价体系对企业的有什么现实意义? 

 

u  “精益评价体系”能够帮助您客观、全面地掌握企业在精益变革道路上所处的位置及状态,并以此为依据衡量和调整自己的管理,以期在客户关系、产品开发、生产运营、供应链、组织管理等方面获得令人满意的成果。

 

 

 

u  “精益评价体系” 是一台精益变革的发动机,推动着企业迎接挑战,打造并不断加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帮助企业持续获得成功,走向卓越!

1.png 

 

 


三、如何建设精益评价体系(项目周期:8-12个月)

精益评价体系从”文化推动“、”持续的过程改进“、”方向引导”和“经营成果“等四个方面对企业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价。

1、精益评价体系模型

1.png 

 

 

 


“文化推动”模型:

 

1.png 

 

 

 

 

“持续的过程改进”模型:

 

 

1.png 

 

 


“方向引导”模型:

1.png 

 

 

 

 

“经营成果”模型:

 

 

 

1.png 

 

 

2、精益评价体系建设步骤:

 


四、精益生产成熟度评估

案例一:20个维度

 

 

 

 

案例二:30个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