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65105652 021-65103990

精益咨询

 

n  四处“冒火”的生产现场

现象:生产现场永远有层出不穷的突发状况,解决不完的异常;

  环境:到处是粉尘、到处是油污、到处堆满在制品,还有刺耳的噪音,一到现场就心情沉重;

  成本:物料超耗、人工超标、七大浪费随处可见,我们的产品成本已经接近市场售价了,利润在哪里?

  交货期:每次临近交货期就像进入战争状态,非要总经理亲自跟催才能勉强完成,而我们已经对此习以为常,难道只有让总经理“担任”班组长才能出货吗?

  安全:磕磕碰碰已经不算事故了,头破血流时有发生,没受伤的暗自庆幸,每个人都提心吊胆。

  士气:员工上班死气沉沉,一条生产线的员工不到一年就几乎换了一遍,流失率居高不下;

  效率:员工人数不少,效率却不高,每个人都懒懒散散,出工不出活;

 

面对这样的现场,您会怎么办?

233.png 

 

一、解决之道

导致上述现象的根源在于我们的过程管理、效率管理、环境管理缺失或做得不够好,解决办法就是开展现场改善。

现场改善的目的:

 

 334.png

 

二、现场改善项目简介  

u 以生产效率提升为核心:消除无效作业,减少浪费

u 以布局物流优化为基础:让作业流动起来,减少停滞

u 以5S活动和目视化管理为保障:提高人的素养,随时暴露问题、解决问题

 445.png


三、如何推行现场改善(项目周期:6-12个月)  

现场改善不是“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式零敲碎打,而是遵循管理流程按步骤开展上述各项工作,才能保证效果。

实施现场改善的流程:

556.png 

 

 实施现场改善的方法:

 55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