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65105652 021-65103990

新闻报道

热烈祝贺鲁碧公司《精益成本控制管理》第二期圆满结束!

2017-04-25

热烈祝贺鲁碧公司《精益成本控制管理》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提升全员精益改善意识,提高班组长以上骨干的改善能力和水平,打造精益成本管控一流水平,加快形成持续竞争优势,鲁碧公司再次聘请我司首席顾问、精益专家张先宏教授开展精益成本控制管理培训。本次培训分为两期,共有包括公司领导、中层管理人员、部分工段长及班组长在内的300余人参加。

       梁总经理在第一期开班仪式上指出,要充分认识公司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实施精益管理是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认识到加强精益知识学习是持续深化精益管理工作的迫切需求。要积极主动地把学习到的精益理论、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加强班组精益文化建设,为持续深化精益管理,打造精益成本管控一流水平夯实管理支撑。

      刘董事长在第二期开班仪式上指出,实施精益管理是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是公司做强主业的必然要求。他强调,鲁碧公司近几年的战略目标是,鲁碧公司要打造成为山钢集团的三个基地,非金属矿山基地,冶金辅料供应基地,山钢冶金渣产品化资源化深加工基地。三个板块做到全省行业领先,一是辅料板块要发展成为鲁碧钙业,达到全省乃至全国领先水平,二是做成装配式建筑材料的优质供应商,三是特种水泥做成行业领先。最近几年的战略重点是做强主业,做大日照,辐射临沂。做强主业就是要做强五大产业板块,我们的基本战略是:矿山开采:细分品种、精益采矿;辅料板块:跨越冶金,拓宽领域;水泥板块:推动升级,迈向高端;微粉板块:着力做特,壮大规模;商砼板块:坚持做优,控制风险。实现主业做强,我们必须要在成本、质量、价格、服务、和效益上下功夫,打造“五个一流”。要实现“五个一流”就要树立精益意识、学会精益方法、运用精益手段,解决粗放问题,把公司的管理带到精益的轨道上来,实现做强主业。

       在培训过程中,张先宏教授通过幽默、活泼、生动的授课,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精益成本内涵、OGSM法、班组成本的管理控制与改善、如何削减物流、库存质量设备采购成本等内容,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张老师的授课受益匪浅,能够轻松掌握实际操作技能,在今后工作运用所学的工具方法将成本指标细化到各工段各班组各机台,实现公司成本管控一流水平。

17033113492268318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