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65105652 021-65103990

新闻报道

5月4-6日《现场问题发现、分析与解决》

2016-04-27

现场问题发现、分析与解决

 

抬抬眼,遍地有浪费;动动脑,处处是效益!

 

n  现场管理千头万绪,基本要素却只有三个:人、物、场所;

n  现场情况千变万化,归结起来只有“两大流”:物流和信息流;

n  作为现场管理者必须要对这三要素和两大流作深入细致的分析和研究,从中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找出解决问题的答案,从而优化现场管理,达成QCD。

一、【课程背景】

优秀的现场管理者,一定是现场问题发现、分析与解决的高手!然而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常常看到现场管理者在解决问题方面的不足:

Ø  公司/部门开会时,大家意见分歧,最后总是不了了之,没有结果

Ø  面对问题,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套路,缺乏统一的思维模式,沟通困难

Ø  天天忙于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而疲惫不堪?而问题仍像水里的葫芦,此起彼伏

Ø  常常只是解决了”一个”问题,而没有解决”一类”问题

Ø  没有从系统角度思考问题而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Ø  没有找到关键原因,老问题重复出现;抓不住主要原因,浪费时间却未有效解决问题

Ø  没有作为科学的方案选择而导致决策失误

Ø  问题总是到出现了才知道,没有预防,只能”一声叹息”……

Ø  如何有效的提高自身的问题分析与解决能力,对于团队管理及企业发展来说,都至关重要,传统的但凭经验和简单的分析难以应对复杂的管理环境!!

Ø  丰田问题解决法是根植于丰田生产方式之上的改进技术和思维路径,如果不能理解丰田管理的根本出发点,所谓再先进的工具也不能帮助企业走向卓越。

Ø   学习丰田模式,绝对不能不学丰田模式特有的问题分析与解决技巧。在精益生产体系中,系统地解决问题是有效利用有限资源以改善经营的有效方法

二、【课程目的】

    掌握丰田模式系统分析与解决问题的方法可以助企业在推行精益生产的过程中做到事半功倍,真正获得自身造血能力。发现问题就是发现浪费,解决问题就是创造利润,本课程可以帮助你更有效的找到突破点,并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获得最佳的解决之道。

    本课程的终极目的,就是为现场管理者提供一套对现场问题进行发现、分析和解决的基本思路和工具,掌握了它,也许不花一分钱,就可以从科学管理中要效率和效益。

三、【课程特色】

1.  专业讲师深度剖析,通俗易懂;

2.  名企案例分析,结合中国企业的最佳实践,极具实用性;

3.  现场答疑互动,实操练习,形象生动,知识性、趣味性和实践性相结合;

4.  启发式互动教学,结合客户代表的实践分享,权威专家现场点评,共享智慧,碰撞思想。

四、【课程受益】

此次课程将帮助现场管理者在以下方面受益:

Ø  导入问题管理的先进观念与实务流程,树立面对问题的正确心态

Ø  掌握发现工作问题的方法;运用系统性思考、科学的对比法找出最可能的原因与机会;

Ø  掌握分析问题的思路、方式;以积极态度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制定解决方案;

Ø  掌握对问题、经验进行总结、归纳与提炼的技巧,以帮助培养遇事能举一反三的能力;

Ø  学会处理复杂问题原则性把握和理性思维,帮您从现象分析中发现关键的问题,确定关注焦点,确立优先顺序,采取有效措施;

Ø  使学员在完成培训之后能学以致用,解决问题,成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高手

五、【课程对象】

     总经理、总监、厂长/经理、主管/主任、班组长等现场管理的各级主管;计划、工艺、技术、设备、质量、物流、仓储等相关管理人员

六、【讲师介绍】

张先宏 

◆阳成咨询首席顾问、高级讲师

◆国际注册专家培训师

◆中华讲师网特聘专家讲师

◆卓越班组建设首席讲师

◆精益生产资深管理顾问

◆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生产运作总监班特聘教授

◆20多年大型制造企业中高层实战经验,10多年制造业企业培训、咨询经验

◆曾在三洋、富士康、丰田等企业任职,长期担任工场长、幕僚、精益项目总监、副总经理等职务,对精益生产、制造业生产运营、现场改善、班组建设、人才育成、道场建设等有独到研究,善于从精益思想的角度深入帮助各级管理者提升管理能力、帮助企业全面实现管理改善。

◆  擅长的课程体系:精益战略系列、精益生产系列、精益改善系列、精益计划与物流系列、精益质量系列、TWI系列、TPM系列、IE系列等等。

◆  培训过的代表性企业有:阿尔斯通、本田汽车、大众汽车、吉利汽车集团、日立、富士康、沃尔沃、科勒集团、亚太资源、美的、海尔、海信、格力、正泰电器、三星电子、LG电子、圆方机械、青岛啤酒、古井贡酒、云南白药、华润三九、比德文、涪陵榨菜、恒安纸业、横店东磁、中国烟草、兵器兵装、南方水泥等等。

七、【行程安排】

日期

日   程  安  排

时  间

活    动

开营前一天

17:00-21:00

酒店入住

第一天

09:00-10:30

问题基本概论

10:30-10:40

茶歇

10:40-12:00

消除浪费(上)

12:00-13:00

午餐&休息

13:00-14:20

消除浪费(下)

14:20-14:30

茶歇

14:30-15:50

问题解决的基本模式(上)

15:50-16:00

茶歇

16:00-17:00

问题解决的基本模式(下)

17:00-

自由活动

第二天

09:00-10:30

丰田问题解决法(上)

10:30-10:40

茶歇

10:40-12:00

丰田问题解决法(下)

12:00-13:00

午餐&休息

13:00-14:20

A3报告

14:20-14:30

茶歇

14:30-15:50

问题解决案例练习

15:50-16:00

茶歇

16:00-17:00

A3报告制作练习

17:00-

自由活动

第三天

09:00-10:30

如何发现问题

10:30-10:40

茶歇

10:40-12:00

如何分析问题

12:00-13:00

午餐&休息

13:00-14:20

如何解决问题

14:20-14:30

茶歇

14:30-15:50

再发防止

15:50-16:00

茶歇

16:00-17:00

自主改善与互动答疑

17:00-

结业返程

注:实际课程安排以现场情况为准